言情吧

柏家发迹(一百二十七)

《春来又来倒春寒》转载请注明来源:言情吧yanqingba1.com

柏锐‘哦’了一声,实是有些担心,铁猴子道:“柏东家也不必担心,蛮人也分黑蛮,白蛮,土蛮等,土蛮嘛亦农亦匪,收成不好了就劫掠为生,但只要你舍财,一般没听说土蛮害人性命的,白蛮嘛,你们要去买购的君山银针大多就是白蛮所植,这些人有产有业,最是好客,但是你要有个好酒量,才能交到好朋友。”喝了口皮囊里的水,顿了顿道:“黑蛮就可怕的多了,杀人越货,手段残忍,去年发生的十多起劫掠,大多就是这些黑蛮所为,不仅丢失货物钱款还死伤很多人命,最好不要碰到这些人。”

曾在石在一旁双手合十道:“老天保佑。”

铁猴子哈哈大笑:“这个时候求老天还有个屁用,我还道你们都是些胆大的豪客,原来也不过如此,但我看柏东家这次所带的货物全是盐粒和布匹,可见不是愣头青,也是有所准备的。”

曾在石道:“全仰赖铁队长了。”

铁猴子道:“放心吧,我领你们的路,是穿过土蛮进君山的路,而且他们也很好分辨,看看头巾的颜色和身上的装饰大概就能分的清楚了。”

说完绕过这片树林眼前就出现了木寨,铁猴子道:“这里就是土蛮,柏东家不是舍命不舍财的主吧。”

柏锐道:“我这些货物正是送与他们的礼物。”

木寨里的人也发现了他们,铁器敲击声响起,从寨门处出来几人,均手持兵器,如铁猴子所说,他们头上都缠着土黄色的布,有的时间长些呈土灰色,身上穿的服装也与中原汉人颇为不一样,像是马褂,裸露着双臂,脚上大多都是草鞋,也有光着脚的,还陆续有人赶出来,只是后来之人衣衫上多有空洞或破损,盯着柏锐他们的眼色也不太友善,沈百翔道:“这,这是干什么的,我就说走官道,非将我们引入这种岔路。”

铁猴子微微一笑道:“官道更不太平,不如直接拜山来的容易。”

沈百翔见有人持刀过来,吓的道:“过来了过来了。”

铁猴子走过去,一手捂在自己胸前,躬身行礼,持刀那人叽里咕噜说着蛮语,铁猴子不紧不慢的对答着,指指柏锐又指指骡车,那土蛮跑回去,一会儿功夫出来一个五十岁左右的大汉,头上插有一支孔雀翎,虽然胡子有些白,但胳膊粗壮肌肉紧实,显得很有精神,与铁猴子言语两句,互相抱了一下,柏锐等看到这种场景,早已经下马,学着铁猴子的样子,一手捂在自己胸前,躬身行礼,那五十岁的大汉操着生硬的汉语道:“盐?你们是送礼物的客人?”

柏锐答道:“是。”

那大汉道:“请到木寨里说话。”接着向寨民叽里咕噜的说了些什么,大家顿时又跳又欢呼起来。

沈百翔看着这阵势,不愿意进去,道:“我在这里看护货物。”

沈百壮还刺了他一句:“胆小鬼。”随着柏锐进去了。

进去后,里面是很大的院子,脚下有青石块铺成的路,站在两周的人们好奇的看着他们几人,有些衣不遮体的妇人也站在其中,沈百壮的眼睛滴溜溜的在这些妇人身上打转,有个男人瞪了他一眼,吓得他赶紧目视前方,走过一段又恢复原样。

顺着青石路而上,在最高处,有座木头搭建的房子,上用茅草覆盖,进去之后,倒也宽敞,主人用竹筒制作的杯子给他们倒水,柏锐见屋里有几个孩子,光着脚围着他们乱跑,掏出身上带的蜜饯分给孩子们,大家盘膝坐在木头桌子旁,大汉道:“这些都是我的孙子们。”然后说了几句蛮话,倒水的妇人把他们轰了出去。

铁猴子介绍道:“这位是这里的寨主,名叫轲飞龙。”

柏锐抱拳道:“幸会。”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

小说推荐:《她的大魔王》《死亡间隙》《分手后,她藏起孕肚继承亿万家产》《我有一座怪物牧场》《谍影:命令与征服

天桥卖蒸馍提示您:看后求收藏(言情吧yanqingba1.com),接着再看更方便。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

新书推荐

神朝之主,从觉醒万族绝色图开始大明小神医,换血多尔衮!大秦:政哥我不想学英语了北美洲再造中华御谋天下:凰后最大长安匪开局奸佞,抬棺进谏震惊女帝!重生之四海帝皇三国:开局被赐婚?老婆竟是貂蝉决戰江南穿越大宋做军神大宋:砥砺前行逆清1845元初小道士纵横天下诗仙小贵婿赤旗我上就我上镇国异姓王极品布衣谍战迷雾假太监:开局撞破皇后偷香崇祯自缢后,我来了布衣首辅医馆里的故事美利坚军火商诡三国斐潜那年寒冬那年人1889远东枭雄朕,就是亡国之君!天下可为唐宁钟意辉煌万历:我在大明搞改革太子妃她命中带煞谢桥赵玄璟从汉末开始一统天下开局替徐庶北上,曹老板爱死我了大明国士镇疆军大明第一武夫寒门书生,开局忽悠个便宜小娇妻成为皇帝从赘婿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