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吧

007 清静玄光

《迷雾之仙》转载请注明来源:言情吧yanqingba1.com

007清静玄光

“还是那篇经文的事情,我得到了一些其他的解释,和教授的解释有些出入,就想再次请教一下教授。”

听见张存道这番话,文教授就有些兴趣的说:“哦,那你说说是什么其他解释。”

然后,张存道就将师傅的解释说了出来。

还没有说完呢,这文教授就一拍桌子,脸色涨红的说:“混账!这是瞎扯淡!这是误人子弟!这是胡乱解释!”

看他发火,张存道连忙递上茶水给他消消气。喝了几口茶,文教授心情平复了一些,他才说:“其实你拿来的经文,后来我回家也推敲了一阵,也发现了有些不同的解读,但是绝对没有如此荒诞不羁。这哪里是解读经文,这分明就是一种特殊的仪式,是一种迷信行为。你可不能信啊!”

张存道心中苦笑,但是这种迷信的行为,确确实实是有效果的!这又从何说起。

生气归生气,文教授也是治学严谨的人,他拿出一张纸对张存道说:“文章有百种解读,每个人读都有不同的理解,这很正常。古文因为微言大义,用词简练,故此解释起来也有颇多不同。这是我回家后,自己又推敲出的一个版本,你可以看一看。”

张存道听了,连忙接过这张纸看了起来,这一看不要紧,其实仔细品味一下,某些地方和师傅的话是有异曲同工的之妙的。

师傅是在用修行的办法解释经文,而文教授根本不会向着那方面去想,只是单纯的从字面意思去理解。

就像是一个医生和一个厨子看见一个蒸锅,医生认为这个东西可以用来高温消毒。而厨子认为这个东西蒸菜非常好用。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

小说推荐:《给卫莱的一封情书》《顶级灵异小说家[无限]》《悠闲人生:我有万亩草原》《财务自由了怎么办》《漫威修仙在阿斯加德

多脑鱼提示您:看后求收藏(言情吧yanqingba1.com),接着再看更方便。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

新书推荐

道影陆阳孟景舟暮年修仙的我长生不死仙途:我的前世是仙皇拥有等价天平的我不是妖魔大青山小道士谢欢徐薇修仙不是有手就行?大凰横刀行天道酬勤:一分耕耘百分收获十里坡剑神位面药材商天庭大管家山海经:参天大造化不剑仙武道神尊大师姐弃疗了修罗雪夜花悟空,你的金箍掉了?娄小乙从赘婿开始建立长生家族给不起彩礼,只好娶了魔门圣女仙界开发局长生从学习开始仙子不想理你谁教你这样子修仙的?咸鱼师尊带我躺成大佬苟道修仙:娶妻后百倍返还我的女神教授实在太绝美了死镖我在仙侠世界被祖国征召了这捕快不仅强的离谱,还是诗圣?穿越异界:开局点满魅力值凡人之灵木道白梦今凌步非主角楚红歌小师叔万仙莫敌之勇长生:我能贩卖万物长生:从大周神朝开始我把全修真界卷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