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吧

47 *于他于她

《当我们世界重叠》转载请注明来源:言情吧yanqingba1.com

后来臧良言陪朱钰在学校里坐了一会,和她聊了好一会天。

臧良言了解到,朱钰是古筝专业的艺术生,父母一向对她要求严格。她家里还有两个弟弟,原先经济条件好的时候,朱钰在家生活得还算勉强,后来父母的生意不景气,家里就开始嫌她学艺术开销大。要不是朱钰的专业老师登门拜访,说她有天赋,父母也不会供她到艺考。

这一次家里对她考试很重视,希望她能考个好学校,考上了以后家里的开销也就小了一些。假期还可以顶着名牌大学的名声出去代课,自己支付相对便宜的学费。

早上朱钰因为堵车,到考场时迟到了十分钟,但她发挥得其实不错。可是母亲一听到她迟到了,就把她骂了个狗血淋头,根本不给她解释的余地。

朱钰打小在家就不如两个弟弟得到的关注多,明明无论在老师眼里还是同学眼里,她都是足够优秀的人,唯独她的父母不那么觉得。

所以朱钰从小就有点自卑,原生家庭给她带来的压迫,让她觉得自己事事不如人。她每做一件事,都要对自己做很长时间的心理暗示,才有勇气去进行。

看着朱钰那副可怜巴巴地样子,臧良言忽然想起小时候被忽略的自己。但他比朱钰幸运一点,在他还没开始自卑的时候,臧妙语就出现了,把他从角落里拉起来,告诉他生活可以在他背上施压,但他一定要学会自己挺直腰板。

臧良言把手里的最后一张纸递过去:“别哭了,再哭都没纸了。你明天也不想肿着眼睛考试吧?”

“可是我又挨骂了……”朱钰有个习惯,一委屈就低着头,像只蜗牛一样。臧良言劝她:“你挨过的骂也不少这一次。你能把头抬起来吗?你说你一年轻漂亮的小姑娘,还有特长,你自卑个什么劲?我告诉你,我有个妹妹,她也是学古筝的……”

臧良言其实不是很会说话的人,更不会安慰人。

不过朱钰和他还挺相似,臧良言就把小时候臧妙语和他说的那些话,原封不动的说给朱钰听。

后来天色渐晚,臧良言要回宿舍,朱钰要回酒店。原本他们是打算一起吃一顿的,可是朱钰不想摘口罩。

临别前,朱钰问臧良言老家在哪:“你为了逃避考到我们这,那我为了逃避就考到你们那吧?”

臧良言很爽快地应下,告诉朱钰自己毕业会回去,说不定还会再遇见。

“你得告诉我你叫什么,我先说我的名字吧,朱钰,你记得珠圆玉润这个成语,就能记住我的名字。”

如今朱钰真的考过来了,也做出了改变,臧良言却没认出她来。

臧良言看着朱钰,此时的她依旧只化了淡妆,和化舞台妆的样子截然不同,但是比当初画着浓艳的考试妆更大方。

臧良言感叹道:“你这两年变化真的很大。”

“不是你要我改变的吗?你说要自己挺直腰杆,要自己挣脱命运。”朱钰把葡萄汁端到臧良言面前,开玩笑般地说过:“能变成今天这样,我还得敬你一杯才是。”

臧良言有点不好意思:“那倒不至于,你能成长得如此迅速,还是要靠你自己。我也是有过低谷期,也是靠自己慢慢成长起来的。”

朱钰点点头:“那在你成长路上,也有人指点你吗?”

“有啊。”臧良言犹豫了一会,他其实不想说臧妙语,因为他知道朱钰和臧妙语是朋友,怕朱钰告诉臧妙语,臧妙语又嘚瑟。但臧良言看着朱钰期待地眼神,还是说了出来:“妙妙,还有晏婷婷。”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

小说推荐:《闲与仙人扫落花》《要听时空管理局的话》《超神天才系统》《吞噬狂帝》【新大文学

莫须本须提示您:看后求收藏(言情吧yanqingba1.com),接着再看更方便。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

新书推荐

骗你不心动为了做委托嚣张点灭个世怎么了栖凰(女帝)攻略反派他娘不可以吗太弱了,下一个!徒儿你下山吧,为师还想多活几年原来我是贵族学院女主婆婆你怎么这样[年代]宋仙子的鸡毛日常排球少年!仁王君女主她难挡美色[沙雕]镇法司穿越深山之姐妹种菜忙重生之我在侯府打工明月雪时开局捡到一棵树七零之从高考开始人在东京,从完成太太愿望开始他的统治区杀过的初恋又来找我了精灵入侵原神,我,前世阿尔宙斯念能力是二次元武器系统武动:重生墓府之主,多子多福!再世王侯之楚梦辰人在末日,大明星杨蜜找我求婚极品富婆的贴身狂医攻下那个高岭之花你的人设归我了!退婚后嫁香江大佬吃瓜暴富偷听心声,这个家没我都得死最强们的白月光美人善谋好好好,这就是你说的禁欲?!与魔女同归于尽,竟一起穿越蓝星死对头居然暗恋我[gb]降生陆氏王朝,鸿蒙剑体碾压万古菜谱里的族谱古代深山种田养家日常十三夜闻皎